111年2月15日-視障青年成長團體活動花絮報導

2022-02-18
花絮報導

【讓Eye學習-視障青年成長團體活動花絮報導】

多元豐富的視障青年成長團體
  今年首場視障青年成長團體的鑰匙在寒假中開啟,過了一個「年」,視障青年們都成長了不少,相互分享著寒假的趣事,有些人到處旅遊,有的人為畢業音樂會在做準備,不管在何處,總是心繫著大家相聚的日子,今年本會視障青年團體同樣會準備一系列的多元豐富的議題,帶領大家共同成長,虎虎生風,更上一層樓!

視障青年團體討論寒假趣事

口述電影—下半場
  什麼是「口述影像」呢?口述影像是由旁白將影像中的動作、情境以口語方式表達出來,讓視障者可以了解影像所傳達的訊息,在一番討論過後,接著今日的重頭戲來了!大家所期待的口述電影,《下半場》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運動勵志電影,視障青年們全神貫注地聽著旁白口述,站在籃球場上,有運球的聲音、奔跑後停下腳步的喘息聲、場邊的加油歡呼聲,以及教練怒斥與鼓勵的話語,彷彿我們就是一名籃球員在球場上揮汗,堅持到下半場最後一刻!
  志工們懵懵懂懂的以看搭配「聽」的方式欣賞電影,表示初次以聽的方式還相當不習慣,但也讚嘆著電影場景轉換與人物的肢體都被口述的栩栩如生,視障青年也被電影劇情給感動,雖然視力不方便,但也絕不輕言放棄!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口述影像電影欣賞《下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