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3月29日-視障者共融活動花絮報導

2022-04-06
花絮報導

【視障者共融活動花絮報導】

本會在今年度創新辦理『視障者共融活動』,期望偕同視障長者、視障青年一同開創跨齡之共融服務,促進視障者相互交流與學習。


★用藥安全講堂
  本會在3月份共融活動安排一場健康講座『吃藥前您要知道的事-談常見的用藥問題』,以及學習如何正確的吃保健食品!邀請了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藥劑科-陳崇逸藥師,來為我們視障長輩瞭解用藥的安全觀念及保健知識!
  在講座開始前,陳藥師就誇下「三不保證」!第一,絕不滿嘴理論,保證淺顯易懂。第二,絕不延遲時間,保證準時下課。第三,絕不手機沒電,保證內容精彩。並且擺滿整桌的精美小禮,準備送給各位視障長輩,考考大家是不是都有專心聽講!不過我們視障長者可是不容小覷的!畢竟老當益壯就是我們視障長者的寫照,面對陳藥師出的考題,都能對答如流。

健康講座『吃藥前您要知道的事-談常見的用藥問題』

  而在陳藥師有趣又有拿的分享中,我們也學到許多的用藥小知識,像是用藥間隔時間,如果喝了含有咖啡因的飲品至少需間隔2小時,而如果食用葡萄柚的食品基於安全建議間隔3天!除了避免這類食物與藥物產生交互作用的影響,也建議用藥至少搭配250~300ml的水。原來用藥有這麼多眉眉角角得注意,稍有不慎都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感謝陳崇逸藥師精彩絕倫的講座分享,不但讓我們視障長者收穫良多,精美小禮更是滿載而歸,渡過了充實又好玩的歡樂時光!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視障長者有獎徵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