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2月21日-視障者共融活動花絮報導

2022-03-01
花絮報導

【視障者共融活動花絮報導】

本會在今年度創新辦理『視障者共融活動』,期望偕同視障長者、視障青年一同開創跨齡之共融服務,促進視障者相互交流與學習。

★口述電影《盲人阿清》
  本會在2月份共融活動安排口述電影欣賞《盲人阿清》,邀請視障長者、視障青年及志工朋友一同觀賞!

  什麼是口述電影呢?口述電影是透過口語敘述在不干擾電影的聲音訊息和對白的情況下,將影片中的視覺成分,如空間佈景、場景、人物表情、動作等用語言加以解釋與描述的技術,也是我們視障朋友熱愛的休閒活動之一!

  《盲人阿清》是部懸疑推理影片,在我們專注『聽』電影的同時,也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彷彿進入了主角的世界之中,一同探尋著劇情的真相,究竟真相是什麼呢?就讓我們賣個關子吧!好奇的朋友也可以去搜尋這部優質好片來觀賞。

口述電影欣賞《盲人阿清》

  渡過美好的影片欣賞時光,我們稍坐休息後開始回顧聊起影片中的劇情,雖然影片故事的時間點會隨著劇情的走向來回轉換在過去、現在,也讓我們在『聽』電影的時候,很容易對時間交錯的背景產生混淆,但口述影像的場景解釋與描述,卻又能讓我們視障長者、視障青年身歷其境,志工朋友也對於口語旁白細膩的影像描繪嘖嘖稱奇。口述電影不僅打破了我們對影像的侷限,也落實捍衛著我們視障朋友文化平權的權益!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視障者共融活動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