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9月26日會員大會暨聯誼活動花絮分享

2021-09-26
花絮報導

會員大會暨聯誼活動花絮分享

  又到了一年一度全國視障家庭聯誼活動,面對疫情我們熱情不減!調整為線上相聚活動召開,並且精心策畫前置活動「視障家庭系列線上焦點座談會」為聯誼活動暖聲應援,集結到共73戶的視障家庭共襄盛舉,開啟聯誼活動的序幕。


全國視障家庭線上相見歡
  在活動的一開始,我們輪流邀請每位家長簡單相互介紹,同時也分享著孩子就學、就業等生活近況,協會的全國視障家庭活動舉辦多年,遙想當初參與活動的孩童,由嬰幼兒進入幼兒園階段,由國小進入國中階段,由國中進入高中階段,由高中進入大學階段,又由大學踏入就業階段,一轉眼之間,個個都茁壯健康地成長,相信這當中每一位家長也投入不少陪伴,參與著孩子們各項生活大小事,讓孩子得以健康、快樂的成長,而這也是所有家長們的願望,也是協會所關心的。

視障孩童臥虎藏龍
  透過介紹連結起家庭與家庭之間滿滿且濃厚的情誼後,協會分享過去109年度的服務事項及推廣相關視障的政策權益。接續著就是萬眾矚目的「視障孩童才藝表演」!我們這次募集到許多家長們熱情提供其子女的才藝小短片,並且匯整分享給所有參與的家庭共同欣賞。視障子女們才華洋溢的揮灑著各式絕技,有鋼琴表演、歌唱表演、舞蹈表演、新詩創作、薩克斯風表演、二胡表演、竹笛表演,還有說故事的表演,各個身懷絕活,成為本次聯誼活動的最佳亮點,看的每一位家長都豎起拇指,不間斷的給予掌聲鼓勵及讚美,原來歲月的前進,不只是孩子們都健康茁壯的成長了,也培養出他們多元的能力,發展出各自的生命光環。
  
  從協會成立至今已迎向十個年頭,總看著視障者家長們對其子女相互扶持的參與陪伴,發揮著家庭的能量,助長著家中的幼苗,如同一句名言:『如果你是一粒種子,親情就是土壤,為你提供生長必要的養分』,一路上我們也不斷見證著視障家庭那堅韌不拔的精神,為了就是讓孩子能夠有舒適的環境、充足的資源,去面對未來不同階段的困境,未來也期望能持續給予視障家庭不間斷的支持。協會首場線上會員大會暨聯誼活動圓滿落幕,感謝所有參與家庭們的熱烈支持,也期待著下一次活動的相聚。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google meet線上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