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10月16日-中高齡視障長者同儕團體花絮

2021-10-16
花絮報導

我們又見面了!
  隨著疫情的趨緩,以及遵守場地防疫規範,我們在10月16日辦理了視障長者團體實體活動!這次來了許多熟面孔與生面孔,視障大哥大姊各個十八般武藝,有甲級水電技師、有以賣「話」為生的命相專家、有的喜歡吹口琴、有的曾經是網媽團購、有的在郵局擔任多年志工,而他們平時也很喜歡參與戶外活動,生活真是多采多姿!

動手動腦玩遊戲
  遊戲從來都不分年齡,近幾年「桌上遊戲」越來越受到重視,不僅好玩,也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們邀請到心晴社會設計創辦人-黃桂芝博士,桂芝老師專門帶領視障者桌遊活動,經驗相當豐富且活潑熱情,還邀請異果工作室團隊來一同玩樂,一開始先以自創改良式波蘭傳統式桌遊揭開今日活動的序幕,透過指令完成目標,讓視障大哥大姊們手腦並用,每一小組成績都不分軒輊,很快地就炒熱全場的氣氛!接著是「星際奇航」桌遊,在牌卡上貼上點字打破視覺的限制,透過數學的運算方式蒐集不同形狀的燃料,讓火箭能夠升上太空,在志工的細心協助之下,視障大哥大姊們玩得不亦樂乎~
  動腦完之後,我們也要動動身體,由異果工作室團隊帶領防疫律動操,幽默風趣的口吻搭配響亮口號,讓大哥大姊們身體跟著擺動了起來,異果工作團隊希望藉由簡單的動作,讓長者們在家也能夠持之以恆的運動,永遠保持健康有活力!

視障長者與志工共同玩桌遊
異果工作室團隊帶領防疫律動操

感謝有您
最後,仍要感謝衛福部公彩回饋金、心晴社會設計、異果工作室團隊,以及嬌生集團共同為本會服務中高齡視障長者盡一份心力,您們的付出,讓我們能夠為視障者創造更多精彩的回憶!

視障長者團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