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11月25日-中高齡視障長者同儕團體花絮

2021-11-25
花絮報導

年末感恩畢業典禮
  110年度的智慧型手機課程於11月順利圓滿地落幕了!遙想年初視障長者們精神抖擻的開始討論課程,到年中隨疫情滾動式調整為居家電話上課,再至年末我們貫徹始終的完成學習。即使面對著嚴峻疫情的挑戰,視障長者們也屹立不搖地秉持終身學習的精神。
  
  跟著11月份濃厚的感恩季節的到來,我們也展開辦理智慧型手機課程的畢業典禮!相邀我們課程學員、老師與志工一同至吉祥海鮮樓共享佳餚,分享彼此心目中最實用的生活App,視障長者們的排行榜為:LINE與親友聯繫,YouTube聽音樂,也會使用其他好用App聽廣播、新聞等;而志工朋友的排行榜為:FB,IG等社交軟體,當然也少不了疫情期間最夯的外送App。隨著科技的進步,也增添我們生活更加充實!這也正是我們辦理智慧型手機課程的目標,期望能改善視障長者們的數位落差,並提升他們生活中的休閒品質!

老師教導視障長者操作手機

都市之肺大安森林公園
  享受完美食佳餚儲蓄能量後,疫情期間也要好好照顧我們的肺,邀請陳雄康老師帶領視障長者及志工們,一同到訪譽有台北市「都市之肺」的大安森林公園。
陳老師首先帶著我們走向陽光大廳,介紹著捷運站內的建築之美,隨後我們踏入室外,天空伴隨著陽光普照為我們阻擋寒風的侵襲,大夥享受著鳥語花香的休憩時光,陳老師講解著公園內的土質本不宜種植樹木,經過多番土壤改良才有今日這番景色,還真應證了『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呀~我們也應該多加珍視並好好愛惜這片綠意盎然的資源。

明年再相聚
  本年度智慧型手機課程順利結束,感謝衛福部公彩回饋金,與各位視障長者們及老師的努力,明年度我們也會持續不懈的辦理更加多元精采的課程活動!一同期待著明年的相聚!

觸摸大安森林公園的樹皮
於大安森林公園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