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6月23日全國視障家庭知能成長巡迴宣導

2013-06-23
活動訊息

「102年度全國視障家庭知能成長巡迴宣導」(北基宜花區場次)

大家好:
各位視障或身障朋友及其家屬,大家對於自己未來的生涯發展是否仍感到茫然?若你未來正要準備考大學,不知選讀什麼科系才好?或你正準備要就業,而仍在思考要不要考身障特考呢?
這次本會特別邀請兩位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傑出視障者,分別是李秉宏律師與黃蓮進組員,暢談他們的就業及心路歷程。
李秉宏律師是國內第一位盲人律師,他將跟大家分享就讀法律系的未來出路,怎麼準備律師高考,視障或身障者在從事法務與律師工作時要作好哪些準備,及在職場上要如何因應各項可能的挑戰。
黃蓮進組員,則將分享他準備身障特考的歷程,介紹什麼是身障特考,從事公職前後應作哪些準備,及在公家機關服務時要如何因應各項可能的挑戰。
在三個小時的講座裡,就能聽到兩位傑出視障者精彩的生涯分享,機會十分難得,歡迎大家能踴躍報名。

一、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二、補助與贊助單位:內政部社會司
三、研習時間:102年6月23日(週日)上午9時至12時
四、研習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啟明分館3樓會議室(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76號3樓)啟明分館皆符合無障礙環境的要求,附有斜坡道、語音電梯、無障礙廁所等。
五、研習對象:30名視障或身障家長、視障或身障朋友、視障或身障特教或福利服務相關專業人員等。
六、研習費用:免費
七、研習內容名稱:視障生涯發展介紹議題
八、當天研習流程與主題:

 時間   課程主題   師資姓名 
8:40~9:00 報 到
9:00~10:50 1.求學心路歷程2.如何準備律師高考3.視障律師的工作內容介紹與心得分享4.視障生就讀法律系的未來職涯發展 李秉宏 律師
10:50~11:00 中場休息
11:00~12:00 1.求學心路歷程2.身障特考介紹3.如何準備身障特考4.服公職的準備與現況介紹 黃蓮進 組員
12:00~12:10 綜合座談

九、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十、洽詢與報名電話:(02)2718-4369 藍先生、李小姐
十一、研習師資介紹:
◎李秉宏律師
學歷:
1.私立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科技法律組(在學中)
2.國立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
相關經歷:
1.現任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業務處律師
2.現任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法治教育向下扎根種子教師
3.現任台北律師公會社會福利法委員會委員
4.曾任萬國法律事務所實習律師
◎黃蓮進
學歷:國立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
相關經歷:
1.現任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一般行政組組員
2.曾任律師事務所助理
3.曾任勞委會職訓局外勞組委外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