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5月14日-視障者共融活動花絮報導

2022-05-18
花絮報導

【視障者共融活動花絮報導】

本會在今年度創新辦理『視障者共融活動』,期望偕同視障長者、視障青年一同開創跨齡之共融服務,促進視障者相互交流與學習。


「紓壓放鬆」線上講堂

  面對疫情的延燒,本會調整了原先4月份共融活動為線上講座,讓各位視障青年、視障長者在家也能安心帶著愉悅的心情一同參與活動。
  本次線上講堂『紓壓放鬆』邀請本會藍介洲社工師來與大家分享討論,首先在活動開始,讓大家進行一項自我壓力檢視測驗,瞭解各位目前的壓力狀態。而測驗結果視障青年、視障長者幾乎都是輕微至中度的壓力症狀,看起來大家都各自有自己的一套壓力因應方法!
  在測驗之後,我們進一步的探討壓力對我們的影響與作用,原來壓力過大是足以影響到我們對情緒的控管失調、心情的低落,甚至理性層面的價值觀思考等,所以定時的檢視自我的壓力狀態,並適當去釋放壓力,是相當重要的身心理保養之道!而適當減壓方法可以從事適當的休閒或運動,視障青年與視障長者分享當感到壓力大會做的事,像是閱讀、彈琴、睡覺、大哭一場、找人聊天、聽音樂、大吃大喝等等可以幫助心情愉悅轉移負向情緒的事,當心情平靜之後,再進一步去思考問題,瞭解壓力源後去面對接納,來因應壓力並與之共處。
  生活中日常瑣碎的人事物,都可能累積堆加轉變成我們的壓力源,透過本次線上講座與各位視障青年與視障長者團體討論增進對自我壓力的認識,也分享大家紓壓放鬆的技巧,讓我們在疫情期間也能擁有一個充實又健康的跨齡共融時光!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11年5月14日視障者共融線上活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