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4月18日ღ 歡樂鐵馬行 ღ

2015-04-19
花絮報導

視障朋友 ღ 歡樂鐵馬行 ღ

  今年本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承接了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的視障者生活重建專案,從往年服務視障朋友的經驗,本會更加確定視障者對於體能訓練的需求。

  因視障者長期的姿勢不良,或缺乏運動,都會造成體態或姿勢不良,所以本會於4月18日邀集15名台中地區的視障者,北上至台北北投、關渡與淡水地區進行協力車騎乘活動,希望透過騎乘腳踏車,來改善視障者的體魄。
本會一直都很認真致力於視障者的全人服務,無論是教育階段的校園內宣導,亦或是企業/志工合作,甚至是相關活動辦理,在每個環節都非常仔細且認真規畫,與工作人員也再三確認活動細節,讓視障者可以安心且放心地參與活動。此次4月18日的活動,本會與展翼合唱團合作。
活動當天,先在北投貴子坑停車場集合,讓視障者與一對一志工試乘,此期間,還需志工與視障者配對身高與體重,展翼合唱團對於細節確認非常用心,確認狀況後再出發。
  接下來是大家騎著協力車到關渡自然公園,除了稍做休息之外,也可以呼吸新鮮空氣,遠離都市的塵囂。

  最後是抵達淡水登峰魚丸博物館,有現場導覽,了解魚丸的製作方式,更可以直接手作!讓視障者自己製作魚丸,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還可以享用自己的魚丸成品與美食哦!
  很感謝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及台中地區的視障朋友們願意給本會一個服務的機會,讓我們可以帶領視障朋友外出走走、騎騎協力車以及晒晒太陽、吹吹風,也能強健體能,更帶給視障者一個難忘的回憶。

志工帶著視障朋友騎協力車
視障者觸摸魚牙齒的模型
與展翼合唱團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