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6月26日-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花絮報導

2022-07-01
花絮報導

【讓Eye學習-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花絮報導】

★視障青年轉大人
  「好久沒有參加實體活動了!」是我們最近常聽到的一句話,在疫情稍微趨緩,加上配合防疫措施的情況下,我們在6月26日辦理了實體場次的視障青年團體,有今年的畢業生,也有即將升上大四的學長姊,過去青澀害羞的視障青少年,現在各個都有成熟的模樣了!

★我們與「人」的距離
  講到人際關係,是我們視障青年最關心的議題之一,在這個社會當中,免不了與人相處與互動,如果良好的人際關係分為1到10分,你會給自己幾分呢?有的視障青年自信滿滿地給自己8分,有的視障青年則給自己6分的及格分數,分數沒有好壞,而是加強我們去思考分數所帶來的原因,8分的高分我們是如何做到的?又該如何維持?而6分的話我們應該加強或改善哪些部份來幫自己加分呢?大家都喜歡有禮貌、懂得進退應對的人;討論到「主動」,大家都喜歡主動積極的人,但有時候「太過主動」可是會嚇到人的喔!

111年6月26日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討論活動照

★孔廟參訪
  進入孔廟,寧靜的氣氛穩定了我們的心,跟著導覽老師的腳步,我們了解了典雅的建築與歷史背景,志工協助視障青年透過觸圖了解建築的設計,讓我們不禁讚嘆建築之美!步入大成殿,視障青年們雙手合十祈求學業進步,看著大家認真的臉龐,社工感到相當欣慰。感謝孔廟提供本會詳細的導覽解說,也很謝謝今日參與的志工與視障青年,原擔心近日午後雷陣雨無法到戶外活動,但大家的熱情讓太陽公公也熱情了起來!接下來,我們還是會繼續扶持視障青年們成長、前進!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視障青年成長團體-非視覺體驗臺北市孔廟導覽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