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12月1日中高齡視障長者同儕支持團體花絮報導

2022-12-19
花絮報導

【111.12.1中高齡視障長者同儕支持團體花絮報導】

同儕支持團體
  這是本年度第四場視障長者同儕支持團體,上午的團體活動中,大家一同討論最近最常使用的APP,像是聽音樂的程式哪個好用,出門旅遊可以下載哪個APP等。最後因為下午要至北投踏青,我們也討論了自己對北投的認識與了解,並各自推薦除了北投外的旅遊景點。經過上午的分享,大家對於下午的活動更加期待,也認識到好用的APP。

「女巫故鄉-北投」踏青導覽
  一下客運便感受到空氣中瀰漫著一種不同的氣味,究竟是什麼呢?在視障導覽員陳裕順老師的導覽下,我們走到像是仙境一般煙霧繚繞的地熱谷,宛如女巫施法故稱作女巫故鄉,也了解到地熱谷附近屬於青磺泉,原來空氣中不同的氣味,是淡淡的硫磺味。接著我們走到沒有圍牆的博物館(日治時期的建築)、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新北投車站等等,乘著老師的導覽,走訪北投名字的由來歷史、溫泉的形成、北投的產業等等。短短不到一公里的路程,便收穫滿滿,度過愉快的踏青活動。
  最後,很開心大家一同參與今年度最後一場視障長者同儕支持團體,互相分享交流外,也在疫情較趨緩的時候一同出門踏青,為今年畫下圓滿的句點,感謝視障導覽員陳裕順老師,讓大家收穫滿滿,我們明年再見囉!

111年12月1日視障長者同儕支持團體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2、203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11年12月1日視障長者觸摸手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