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5月5日-視障長者數位科技處遇團體花絮報導

2023-05-16
花絮報導

【112.05.05視障長者數位科技處遇團體花絮報導】

★智慧型手機課程之分享
  本年度第二場視障長者數位科技處遇團體,在上午的團體活動中,大家一同分享對本會智慧型手機課程的學習心得,並討論最想推薦的好用App或功能,而本次也邀請了視障青年的參加,讓年輕人也分享視障朋友也可以玩的手遊,熱心的志工朋友也推薦可以下載像是podcast、radio的App,讓平日最愛聽音樂的視障大哥大姐們可嘗試學習新的App功能。
  而因下午另有安排至大安森林公園健行,大家也討論了對大安森林公園的印象,並分享平時會去散步健行的地點。經過相互的交流分享,讓大家更加期待下午的活動,也認識了實用的APP。

112年5月5日-視障長者數位科技處遇團體活動照

★大安森林公園導覽
  本次邀請到「荒野保護協會」帶領視障長者們一起至大安森林公園導覽。在導覽活動的一開始帶領大家分組,以有趣的通關活動帶著大家認識大安森林公園,安排像是在賞鳥區,讓視障朋友們聽著各種聲音獨特的鳥類鳴叫聲,並準備不同的鳥類羽毛,讓大家能更深入認識鳥類生態;此外也帶領著每一位視障長者、視障青年、志工朋友們去擁抱樹木,觸摸辨識各類種子,來增進對園中植物生態的認識,透過不同感官的方式來親近大自然,也認識了在大安森林公園所蘊藏的自然生態,是如此的豐富與多元。
  感謝「荒野保護協會」所精心規劃的導覽活動,讓視障朋友與志工們有機會體驗健康且趣味十足的踏青之旅!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2、203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12年5月5日-視障長者數位科技處遇團體活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