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5月6日-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

2023-05-17
花絮報導

【讓Eye學習-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

【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鼓勵視障青年們可針對有興趣之障礙平權議題組對提案,與本會一同辦理之平權工作坊。


★非視覺體驗-龍山寺導覽
  本年度第三場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安排大家至位於台北萬華的艋舺龍山寺進行導覽活動!雖是視障青年活動但機會難得也增加視障長者們的加入,增進視障青年與視障長者的共融時光。
  在一開始廟方安排多位導覽老師與我們進行導覽,帶領視障青年、長者們踏入莊嚴素淨的寺廟內,伴隨著人聲鼎沸的聲音,卻也深深感受到心靈上的祥和平靜。導覽老師解說龍山寺的地理位置坐北朝南,並讓大家觸摸門壁樑柱上的雕刻,認識傳統寺廟的格局與特色。接著分別帶大家到前殿、中庭、後殿,介紹寺廟內所供奉著的多尊神明與配置,透過上午的導覽活動讓視障青年、長者們欣賞如此古色古味的台灣寺廟建築文化!

112年5月6日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導覽活動照

★小富翁理財營講座
  午餐過後讓大家休息片刻接著開啟下午的「小富翁理財營講座」,邀請來自台北富邦銀行的王家家講師,以輕簡易懂的方式與視障青年、長者們分享金融理財相關的宣導言講。
  除了介紹基本的金錢觀念,收入與支出及日常記帳的重要性,也準備許多道具像是玩具假鈔、剪卡的信用卡,讓視障朋友摸玩具假鈔,認識紙鈔真偽的辨識與當拿到假鈔後的正確作法,並說明常見詐騙樣態、處理方式等實用的金融觀念。
  透過台北富邦銀行的「小富翁理財營講座」,讓大家在短短的2小時講座,卻精實的學習認識到生活中所常遇到的金融知識,給予視障青年、長者們如此難得寶貴的一課。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12年5月6日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講座大合照